复原模式

什么是复原模式?

当系统的总抵押品比率 (TCR) 低于150% 时,复原模式就会启动。

在复原模式下,抵押率低于TCR(即在最坏情况下高达150%)借贷人的宝库会被清算。

此外,该系统会阻止借贷人的交易,从而进一步减少TCR。新的LUSD只能通过增加现有宝库抵押率或开设抵押率 >=150%的新宝库来实现。一般来说,如果现有宝库想减少其抵押品比率,则只有在TCR高于150%时才可以操作执行。

什么是总抵押品比率?

总抵押品比率或TCR是指在整个系统中抵押品在当前ETH:USD价格下的美元总价值与整个系统中总债务的比率。换句话说,它是以美元表示的所有Troves的抵押品总和,除以以LUSD表示的所有Troves的债务。

复原模式的目的是什么?

复原模式的目标是鼓励借款人迅速地将TCR提高到150%以上,并激励LUSD持有者迅速补充稳定池。

从经济上讲,复原模式是在鼓励抵押品充值和偿还债务,并且本身也起到了否定自我的震慑作用,即:它发生的可能性实际上会促使系统不发生此类情况。因为复原模式并不是系统的最佳理想状态。

复原模式期间的费用是多少?

虽然复原模式对赎回费用没有影响,但借款费用设置为0%以最大限度地鼓励借款(在上述限制范围内)。

如何在复原模式下使我的宝库安全?

通过将您的抵押品比率提高到150%或更高,您的宝库将免受清算。这可以通过添加抵押品、偿还债务或两者同时操作来实现。

如果在复原模式下我的抵押品比率低于 150%,我会被清算吗?

是的,如果您的宝库的抵押品比率小于TCR,您会在低于150%的情况下被清算。为了避免在正常模式和复原模式下被清算,用户应将其抵押品比率保持在150%以上。

清算在复原模式下如何执行?

  • ICR = 个人抵押品比率

  • MCR = 最低抵押品比率

  • TCR = 总抵押品比率

  • SP = 稳定池

条件

清算行为

ICR <=100%

将所有债务和抵押品(减去 ETH gas 费用)重新分配给活跃的 Troves。

100% < ICR < MCR & SP LUSD > Trove debt

稳定池中的 LUSD 等于 Trove 的债务,用 Trove 的债务抵消。 Trove 的 ETH 抵押品(减去 ETH gas 费用)在存款人之间共享。

100% < ICR < MCR & SP LUSD < Trove debt

总稳定池 LUSD 被来自 Trove 的等量债务所抵消。 Trove 抵押品的一小部分(等于其抵消债务与其全部债务的比率)在存款人之间共享。 剩余的债务和抵押品(减去 ETH gas 费用)被重新分配给活跃的 Troves。

MCR <= ICR < TCR & SP LUSD >= Trove debt

稳定池 LUSD 被来自 Trove 的等量债务所抵消。 存款人之间共享一小部分美元价值等于 1.1 * 债务的 ETH 抵押品。 不会将任何内容重新分配给其他活跃的 Trove。 由于其 ICR > 1.1,Trove 有一个抵押余款,它被发送到 CollSurplusPool 并且可由借款人索回。 Trove 已关闭。

MCR <= ICR < TCR & SP LUSD < Trove debt

没有清算

ICR >= TCR

没有清算

在复原模式下可以清算多少宝库中的抵押品?

在复原模式下,清算损失的上限为宝库中抵押品的110%。任何剩余部分,即高于110%(和低于TCR)的抵押品,可以由被清算的借款人使用标准网络界面收回。

这意味着,如果他们的宝库被清算,借款人在复原模式下将面临与正常模式相同的清算“罚款”(10%)。

最后更新于